English

中直机关水保世纪林在准格尔开工

2000-05-2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8日电从团中央获悉:保护母亲河工程准格尔项目暨中直机关水保世纪林工程,今天上午在内蒙古准格尔旗正式开工建设。

该项目规划建设10000亩,三年建设完成,由准格尔旗人民政府负责组织施工建设,而社会筹资部分全部由中直机关捐献。今年2月以来,中直机关广泛开展了“保护母亲河行动”捐款活动,党的组织关系在中直机关的中央领导同志和一些老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带头捐款;242位在职及离退休的副部级以上干部积极参加捐款;中直机关广大干部职工踊跃参与,在短短两个月时间里,共捐款137万多元。

据了解,准格尔项目是全国保护母亲河工程第二批重点项目之一,建成后将新增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0000亩,在防止水土流失、涵养水源、净化空气等方面将产生显著的生态效益。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崔波、中直工委副书记贾祥和内蒙古自治区的有关领导参加了开工仪式并为工程揭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